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17-10-20  浏览次数: 443

各党总支:

为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强化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在学生中形成“认识宗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等五部门关于开展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豫高发[2017]8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组织全校2017级本专科新生参加全省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校所有2017级本科生和专科生。

二、时间安排

2017年10月19日—11月5日 组织学习《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

2017年11月6日—11月12日 分院系组织参与网络答题

三、竞赛内容和答题要求

1、竞赛试题范围为: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和《高校宗教工作知识读本》。

2、网络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四、竞赛办法

本次网络答题分为四期进行,每期周期时长为七天,我校学生参加第三期答题。本届大赛官网网站访问地址为:http://tyzx.haedu.gov.cn,官网将在2017年10月23日正式开放,届时可使用电脑、手机登陆网站查看竞赛规则及其他相关信息。

五、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省里设优秀参与奖400名,每期100名;每期成绩排名前100的参赛者为获奖者。奖品通过快递形式在网络竞赛结束后集中发放。

2、学校将对成绩优秀的学生和组织良好的二级学院进行奖励与表彰。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0名(取成绩前30名),二等奖60名(取成绩31—90名),三等奖90名(取成绩91—180名)。院系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相应的宗教知识竞赛活动。学校根据各院系参赛率、平均成绩和组织学习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综合考评,成绩前五名的二级学院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

六、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特别是要组织好2017级新生认真学习下发的《大学生宗教知识手册》,切实将本次知识竞赛作为对新生进行宗教知识教育的重要载体。

2、本次竞赛成绩与学生工作年终考核挂钩,将在思想政治教育(宗教知识宣传教育)指标中予以体现。

3、本次竞赛要求参赛人员在网络竞赛注册时使用真实信息,每位参赛人员只能注册一个账户进行网络竞赛,对于用虚假信息注册或恶意注册扰乱竞赛秩序的,一经发现,成绩当场作废并给予网上公布。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