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筹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留学人员联谊会”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18-12-13  浏览次数: 874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精神,加强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的联系,积极构建面向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的联谊交友、信息交流和业务成长的平台,发挥他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凝心聚力。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和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近期将召开成立大会。现就筹建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知联会简介及会员入会条件

知联会是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为主体,在自愿基础上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和服务性的群众团体。

(一)知联会的宗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宣传和贯彻党的知识分子政策,维护党外知识分子权益,加强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以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交流、团结与合作,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和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凝心聚力。

(二)知联会入会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上坚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2.为我校在职教职工,遵守校纪校规;

3.拥护知联会章程;

4.自愿加入知联会,认同会员的权利与义务;

5.非中共党员身份,在所从事领域专业造诣较深,取得较好业绩,一般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副处及以上职务。

二、留联会简介及会员入会条件

留联会是以我校留学人员为主体,在自愿基础上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和服务性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是广大留学人员之家。

(一)留联会的宗旨

高举爱国主义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对留学人员的联系、引导和服务,发挥留学人员在国际化办学、海外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等方面独特优势,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二)留联会入会条件

1.学校在职教职员工;

2.拥护留联会章程;

3.自愿加入留联会,认同会员的权利与义务;

4.具有一年及以上国(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三、首届知联会、留联会会员报名程序

首届知联会、留联会会员报名采取本人自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即由符合入会条件的人员填写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见附件2)《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申请表》(见附件3),并经二级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后填写推荐意见,经知联会、留联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审查确认后,形成首届知联会、留联会会员名单。

四、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

为切实加强对知联会、留联会筹建工作的领导,确保筹建工作顺利进行,并圆满完成任务,学校成立知联会、留联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尚宝平

副组长: 胡恩立  杨新宇  贾菁菁  蔡丽萍 

  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

办公室设在党委统战部,蔡丽萍兼任办公室主任。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知联会(主要为没有参加任何党派的人员,适当吸收民主党派成员)、留联会的筹建工作,明确专人负责,配合做好相关筹建工作。各单位根据首届知联会、留联会会员名额分配表中人数(见附件1),积极开展宣传动员,认真做好组织推荐工作,推荐人数不少于名额分配人数,并1214日上午12:00点前将会员申请表一式两份报党委统战部(办公楼306),电子版发送至tzb@zzuli.edu.cn

                       


 

 

 

党委统战部

                                         20181212




附件1:    首届知联会、留联会会员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docx

附件3:   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申请表.docx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