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我校在全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19-06-24  浏览次数: 511

621日,河南省高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我校参赛选手、国际教育学院环境设计1702班陈俊达同学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经过一百余所高校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的45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环节。我校选手陈俊达演讲题目《相亲相爱 同圆梦想》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作为少数民族的他,结合亲身体会和感受,把从小到大得到的来自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帮助和关怀娓娓道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旨在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促进高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人文化、大众化、实体化,不断推动我省高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广泛持续开展。此次比赛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