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统战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315

62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程楼407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并研讨学院统战工作及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建敏主持。

会上,统战委员吴学红领学了《2020年学校党委、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分析了学院教工思想状态,布置了下一阶段统战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丰领学《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汇报了学生目前思想动态和下阶段保障学生安全工作设想。张强委员传达了学校《“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实施方案》。

集中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针对自己分管的领域可能存在的潜在思想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做好学院统战工作和思想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意见和措施。学院院长许培援强调到,要将学院统战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的细微之处,落实到教书育人之中,落实在学生成才之上,抓实抓细,重在成效。

学院党委书记邵建敏做总结讲话。她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把握要求,切实提高对统战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落实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师生制度》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与党外人士联系交友制度》。三是班子成员要强化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对自己分管领域的工作可能出现的意识形态问题,提前预判,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持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切实抓好统战工作及思想意识形态工作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