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3706

各学院:

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等三部门《关于开展河南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组织全体在校生参加全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学校2020年秋季入学的在校新生(含研究生),鼓励全体在校生参加。

二、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组织。

三、竞赛方法

本次竞赛采取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两种方式进行。

1.网络竞赛时间:20201120时至11824时,参赛时间7天。学生在参赛时间内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http://tyzx.haedu.gov.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在参赛时间内可重复答题。

2.现场决赛时间:202011月中旬。网络竞赛结束后,学校根据系统所提供的“各学院参与人数和比率”与“各学院网络竞赛平均分”的统计数据择优参加现场决赛(具体办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试题内容和答题要求

1.竞赛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范围主要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省宗教局)联合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2.网络竞赛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五、奖项设置

(一)优秀组织奖。学校通过综合考虑学生参赛率、学生答题得分情况和现场竞赛等因素确定优秀组织奖6个,对获奖学院予以表彰。

(二)个人优秀奖。学校将根据网络竞赛得分情况评定个人优秀奖若干名(不重复获奖,重复答题者按其最高成绩判断能否获奖;同分者按其最高成绩的取得早晚判断能否获奖),并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三)优秀选手奖。学校从参加现场赛的学生中选取,同时,对获得优秀选手奖的辅导教师颁发优秀辅导奖。奖励名额、等次以现场赛通知为准。对获奖学生和教师学校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并结合学院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学校得到有力宣传普及。

(二)制定方案,专人负责。各学院要制定本单位开展竞赛活动的具体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工作,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学生加强学习、上网答题。

(三)加强督导,确保覆盖。各学院要加强过程督导,及时加强和改进工作,实时了解学生参赛答题情况,切实保障参与率与答题效果,其中新生网络参赛率要达到100%,参赛成绩不低于90分。

  

                                    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工部 党委研工部 

                                                 20201022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