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民族宗教工作科岗位职责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1-12  浏览次数: 219

1.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起草开展全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学校民族宗教工作机制,完善民族宗教工作相关制度。

2.负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指导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加强二级单位民族宗教联络员队伍建设和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

3.了解、掌握少数民族师生的情况,以“五个一”为抓手,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对全校师生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增强全校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

4.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宣传教育,编印发放学习材料,协调组织知识竞赛等。了解、掌握信教师生情况,协调做好师生信教情况的摸排、甄别,协调做好信教师生的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党的宗教工作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落实。

5.负责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文件、报告起草。负责民族宗教理论调研工作,撰写调研报告,总结典型经验。负责部门党务、工会工作

6.负责二级单位党组织统战工作考核,统一战线评优评先工作。负责二级单位党组织统战委员队伍建设工作,做好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教育培训。负责统战理论和工作研究,做好工作调研。

7.负责草拟、撰写部门工作要点和总结,各项工作信息、总结和汇报材料等。负责管理部门印章、介绍信、办公用品。负责管理办公设备、书籍等固定资产。负责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经费划拨和管理工作。做好部门防火防盗工作。

8.协助做好网上统战工作,负责部门网站和统战部微信平台建设。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对外宣传工作,负责与学校以及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做好各类统战信息上报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