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 2022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创建评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73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度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创建及突出个人评比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141号)要求,为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创建评比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建评比内容及标准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把统战工作作为党建工作和责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统一战线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把统一战线政策法规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纳入党支部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定期研究和落实本单位统战工作,按要求配备统战委员和统战联络员。

2)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更加自觉地为推进学校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3)建立健全与党外人士的联系交友制度,做好本单位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和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系交友工作,在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工作突出、成效明显。

4)坚持征求意见和情况通报制度,在本单位召开党代会、教代会等重大活动时,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和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坚持重要情况通报制度,及时向党外代表人士等传达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及时通报学校和本单位的重大事项。

5)重视对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和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的培养考察和选拔推荐工作。积极培养思想表现好、政治热情高、建言献策能力强且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做出成绩的中青年党外高级知识分子,提供实践锻炼机会,并积极向学校职能部门举荐。

6)开展好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落实师生宗教信仰常态化摸排,规范信教师生教育引导档案,及时报送涉宗网络排查结果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7)注重面向师生进行统战理论政策宣传,积极开展统战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无涉统战意识形态领域被通报批评事项。

  

8)在疫情防控等学校急难险重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成绩突出,效果显著。

二、创建评比方式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申报单位进行考察评选,并推荐 1 个基层党组织参评2022 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进行复评,研究确定 30  2022 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

三、工作要求

1.申报参评 2022 年度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的二级单位党组织于 2022 12  10 日前将审批表(见附件 )电子版(书记签字,加盖公章后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tzb@zzuli.edu.cn),不报送纸质材料。

2.事迹材料要内容真实、重点突出、文字精练,字数控制在 1500 字以内。

联系电话:0371-8660806215938771268

附件 高校基层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单位推荐审批表.docx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