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学校统一战线抗击疫情系列报道】 同心战“疫”,九三学社社员叶长明献爱家乡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2-28  浏览次数: 849


近日,我校党外人士、九三学社轻工大支社副主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叶长明收到了来自家乡河南新县党委政府的一封感谢信。信中对叶长明慷慨解囊为家乡人民伸出援手,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感谢。

129日,正月初五,正在郑州欢度春节的叶长明得知家乡新县抗击疫情物资紧缺,他明白新县作为河南省的南大门,紧邻疫情最重的湖北省,湖北务工返乡人员多,防疫任务重,新县的抗疫情况可能直接影响全省疫情防控。心急如焚的他意识到必须要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叶长明马上在豫南商会新县分会开展为家乡抗疫捐赠活动,捐赠启动不到半天就筹集资金10万元,其中叶长明个人捐款1.6万元。鉴于新县疫情防控态势日趋严峻,防护物资依然十分匮乏,24日,叶长明再次发出捐赠号召,并带头捐款15万元,第二次获得捐款达160余万元。两次捐款累计170余万元,叶长明个人累计捐款16.6万元。这些捐款已全部用于新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及医疗防护物资采购。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经常教育学生要无私奉献,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到防疫一线参加抗疫,但是我也希望能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叶长明这样说到。

郑州轻工业大学统战部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