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组织  中国致公党
  中国致公党
 
  中国致公党
 

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中国致公党由华侨社团美洲洪门致公总堂发起,于1925年10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成立。代表人物有陈炯明、李济深、陈其尤等,现任主席为万钢。长期以来,中国致公党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而奋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特别是祖国的抗日斗争中作出了自己的贡献。1947年5月,中国致公党在香港举行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第三次代表大会,由旧民主主义政党转变为新民主主义政党。1948年6月9日,中国致公党发表《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号召”宣言》,声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此走上了同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共同奋斗的道路,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致公党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成立于2017年6月,目前有党员11名。支部主委由韩亚伟担任,支部副主委朱文娟,支部委员郭晓瑞。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或有海外关系的人员占85%,支部中的校内人员均为高级职称。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