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组织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民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秘密成立,当时的名称是“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后以部分国民参政员于1939年11月成立的“统一建国同志会”为基础,成立了中国民主政团同盟。代表人物有黄炎培、张澜、沈钧儒等现任主席为丁仲礼1944年9月,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在重庆召开全国代表会议,决定将名称改为“中国民主同盟”。

民盟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前身为民盟郑州轻工业学院小组, 1980年代末发展成为支部,目前为第七届民盟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委员会。支部主委为章银良,副主委为申瑞玲,宣传委员为秦方,组织委员为程永帅。目前有盟员28人。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