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组织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渊源创始人或积极参加五四运动,或深受五四运动影响。抗日战争后期,一批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学者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中国共产党支持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感召下,在重庆发起民主科学座谈会,自然科学座谈会的学者也陆续加入。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1945年9月3日,民主科学座谈会召开扩大会议,并更名为九三座谈会。1946年5月4日,改建为九三学社。代表人物有许德珩、周培源、吴阶平,现任主席为武维华。民主革命时期,九三学社支持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反对内战和独裁,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积极参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而斗争。

九三学社郑州轻工业大学支社前身为九三学社郑州轻工业学院支社,成立1978年,4名社员。历任主委依次为杨华薛慧茹、马韬、冯绍斌、孙雨安,目前为第九届,王国庆为现任主委。郑州轻工业大学支社为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的支社之一,现有30名社员。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