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全省本科高校统战部长工作会议在新乡召开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8-25  浏览次数: 242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新乡学院召开河南省本科高校统战部长工作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来自44所高校的党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高校工委组干处(统战处)处长冯轩友主持。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作经验,对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高校秋季开学时段“双防”宗教工作及下阶段统战工作制度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梁险峰在讲话中充分分析了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要求高校统战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勇于担当尽责,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高校统一战线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筑牢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的防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省统战工提质增效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高治军在讲话中总结肯定了近几年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成绩,分析后疫情时代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做好秋季开学时段学校的“双防”宗教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将统战工作融入“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助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5所高校围绕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我校统战部部长蔡丽萍作了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助推脱贫攻坚、服务社会中彰显高校统战新作为》为题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党委牢牢抓住“凝共识、聚力量、促发展”这一统战工作根本任务,大力支持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助推脱贫攻坚、服务社会中充分发挥高校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做法。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