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省委统战部专家组到濮阳市调研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候选基地创建工作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9-07  浏览次数: 354

828日,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房卫平和省知联会常务理事、安钢技术中心冷轧研究室首席专家、全国人大代表徐筱芗一行4人到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候选基地建设工作。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一行5人及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田烟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孙雨安参与此次调研。


专家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及研发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党外知识分子岗位建功等情况,专家组对企业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立足本土,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作用,积极研发高科技产品,服务社会予以肯定。希望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加强建设实践创新基地,为国家的建设、民族的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长期以来,我校党外人士、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孙雨安教授积极投身创新创造,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年来,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持续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累计签订技术合作协议5项,经费累计530万元。校企双方成立项目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充分发挥了高校与企业的各自优势,取得一系列优异成果,1项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顺利结题,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项,正式发布实施6项团体标准,制定、优化检测标准和方法60余项,有效解决了企业研发生产技术难题,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近年来,学校党委牢牢抓住凝共识、聚力量、促发展这一统战工作根本任务,通过提供人才支撑、开展教育帮扶、推广科技服务、发挥智库作用等,大力支持统战成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助推脱贫攻坚、服务社会中充分不断彰显统一战线新作为。根据省委统战部《关于建设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示范基地的通知》要求,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合作企业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最终入围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候选名单。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基地的创建将更加充分发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分布广泛、人才荟萃、作用独特的优势,切实提升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实践创新和岗位建功的能力,更好的助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