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0-09-15  浏览次数: 248

9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脉络、功能作用、时代要求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救亡图存的探索中确立形成,在民族复兴的进程中发展完善,创造了一种崭新的政党制度类型,有利于扩大政治参与、广泛凝心聚力、加强民主监督、反映利益诉求,真正实现了各方参与和集中领导的统一、社会进步和国家稳定的统一、充满活力和富有效率的统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委统战部部长蔡丽萍、校长办公室主任张超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校党委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学校发展和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加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站位、把握主线,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的凝聚力,聚焦博士点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战等重点工作,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