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专项工作联席会 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181

9月28日上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专项工作联席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部分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等四部门制定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纲要》等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并对2021年秋季入学阶段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马英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以及学校秋季入学阶段专项工作方案的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一要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二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三要正确处理民族工作中的重大关系。各部门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她强调,统战工作政策性强,各级统战干部要把党的统战工作政策学懂、弄通、悟透,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学校改革实践中、事业发展上!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