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指南  办事流程

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协商程序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1-11-03  浏览次数: 425

郑州轻工业大学

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协商程序 

  一、确定计划

  每年年底,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研究编制下一年度发展计划,并及时与党委统战部沟通情况。发展无党派人士加入民主党派,应征求党委统战部意见。

  二、协助考察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向党委统战部提交《民主党派成员组织发展考察表》;党委统战部向发展对象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全面了解其政治素质、工作表现、廉洁自律情况,在《民主党派成员组织发展考察表》上填写考察意见;二级单位党组织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展审批表上出具意见。

  三、材料存档

  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将本党派上级组织对同意发展成员的批复或有关审批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交党委统战部备案和人事部门(个人档案)存档。

  四、信息更新

  党委统战部将新成员资料输入民主党派成员信息库,并及时通报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和其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