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委统战部岗位职责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次数: 205

党委统战部部长职责

  1.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提出开展全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统筹协调全校统战工作,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

  2.建立和落实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组织召开校情通报会等,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3.支持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鼓励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立业;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

  4.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做好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引导、服务等。

  5.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推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实职安排和挂职锻炼工作,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6.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7.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港澳台侨教师和学生、归国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以及海外统战工作。

  8.加强统战理论和工作研究,做好调研、宣传及信息等工作。

  9.加强统战部自身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做好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10.认真履行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职责,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11.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职责

  1.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协助部长提出开展全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协助部长建立健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协助部长加强对基层统战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检查。

  2.协助部长做好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协助部长做好校情通报会等, 协助部长收集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3.协助部长做好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领导班子建设,鼓励他们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功立业;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和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

  4.协助部长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做好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党外知识分子凝聚、引导、服务等。

  5.协助部长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推荐工作,协助部长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实职安排和挂职锻炼工作,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6.协助部长做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协助部长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7.协助部长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港澳台侨教师和学生、归国留学人员的统战工作以及海外统战工作。

  8.协助部长做好统战理论和工作研究,做好调研、宣传及信息等工作。

  9. 协助部长做好统战部自身建设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协助部长做好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10.协助部长做好学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11.协助部长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