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1-12-28  浏览次数: 148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讲话

12月27日,学校召开2021年党外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黄荣杰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报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会议,在校的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等,以及党委统战部、校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建设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荣杰向党外人士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报了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把坚持统一战线列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建立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充分肯定。

他指出,2021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务实拼搏,沉着应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带来的严峻考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个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及全校党外人士按照校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言路开阔优势,围绕学校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主意、想办法、建言献策,围绕学校内涵建设和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凝共识、聚资源、贡献力量,助力学校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学校党外人士代表畅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汇报了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对学校发展前景的美好祝愿。黄荣杰认真听取与会党外人士发言,不时插话交流,询问有关情况,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给予高度赞扬。

马英在主持会议时对大家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吸收采纳。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再立新功。学校统战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便利,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作用,为推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