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科岗位职责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1-12  浏览次数: 242

1.负责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事务,了解二级单位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及基层统战工作情况。

2.及时了解和反映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成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思想工作;负责向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成员传达中央和学校有关政策文件。

3.了解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情况,为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校管理、搞好民主监督提供条件,及时交流和反馈信息。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好发展新成员的联系、考察工作。

4.协助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党外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协助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代表人士的推荐选拔和联系工作。协助做好学校党委委员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

5.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指导帮助知联会开展活动,与省知联会加强联系。协助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工作,与留学归国人员加强联系,了解信息、收集意见、反映情况。指导帮助留联会开展活动,与省欧美同学会加强联系。协助做好海外统战工作。

6.负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党外人士的登记、统计和资料整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7.负责部门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各项文件、信函、报刊、杂志、资料的签收、登记、送阅、督办、收订、分发、保管。

8.负责统战之家、民主党派活动室的管理工作,负责会务安排工作。

9.负责部门资产管理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