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统战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片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76

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全面提升国家安全意识4月25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片。

宣传片从邪教的基本概述、如何识别常见的邪教、如何防范抵制邪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详细阐述了邪教的主要特征、骗人手法以及带来的严重危害。通过大量案例使同学们意识到邪教是通过教主崇拜、精神控制、编造邪说、诈骗钱财、秘密结社等一系列手段危害社会。教育引导同学们要从科学的角度看待事物,作出理性判断,做到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是非观,坚定理想信念,认清邪教本质,用实际行动对邪教说不。

此次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提升了对邪教的辨别能力,使“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