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陆续开展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89

民盟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换届会议

民进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换届选举投票

今年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之年。自3月底来,我校民盟、民进2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按照各民主党派章程规定,经民主推荐、充分协商和大会选举等各项环节,有步骤、有计划地完成五年一期的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领导班子。后续,九三学社、致公党以及农工党基层组织,也将分别实现新老交替、完成政治交接。

经选举,一批高学历、高职称、年轻有为的民主党派骨干被选入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钱慎一任民盟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主任委员,行红芳、李程宇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章银良担任名誉主委。周麦成任民进郑州轻工业大学支部主任委员,靳清贤、梁淼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在新当选的12名委员中,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委员7名,占比58%;具有博士学位的委员8名,占比67%80后的委员4名,女性委员2名,副处级及以上职务者4名,保持了合理的年龄梯次、专业结构和性别结构,注重个性特点、工作阅历和工作经验的合理搭配,进一步优化了班子结构,为实现多党合作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将换届作为实现政治交接、巩固多党合作基础的过程,多次听取关于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专题汇报,并作出细致的工作部署。党委统战部把握总体要求,协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及规定,严格流程程序,充分发扬民主,制订周密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