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会 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8-08  浏览次数: 224

8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荣杰主持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会上,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中央统战工作会议视频资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分管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黄荣杰在发言中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黄荣杰指出,一是把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重点工作。三是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当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落细,结合学校实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二个必须”,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统战工作各领域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奋力谱写学校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