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08-29  浏览次数: 40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按照省委统战部《关于做好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豫统文〔202243)、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高校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41 号)要求,现就做好学校会员代表及理事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原则

1.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

2.坚持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  

3.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4.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二、会员代表及理事人选应具备的条件

()会员代表人选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拥护本会的章程;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或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外知识分子

 ()理事人选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代表性比较强,优先推荐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各行业各领域中做出较大贡献、享有较高声誉、业绩比较突出的优秀党外知识分子;

3.能够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能力较强;

4.愿意担任相关职务,能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

会员代表人选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711日以后出生)

三、规模及名额分配

()会议规模

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规模视疫情情况确定(采取线上线下形式),理事会规模不超过300名。

()名额分配

我校推荐代表9人,理事3人。

四、推荐形式及程序

()推荐形式

采取逐级推荐与分领域推荐相结合、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形式。

()推荐程序

1.酝酿提名人选。推荐单位要按照推荐原则和人选条件,充分沟通、反复酝酿,提出拟推荐人选名单。

2.认真听取意见。推荐单位对提名人选,要在一定范围内听取意见,全面了解政治表现、个人品德、工作业绩、参政议政等情况。严把政治关,重点考察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能力等情况,并形成书面材料。

3.研究确定人选。根据考察情况,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名单。

4.报送推荐材料。报送材料包括二级单位党组织推荐意见、人选推荐名册、人选推荐表、现实表现材料。推荐材料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92日前报党委统战部(办公楼426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zb@zzuli.edu.cn

五、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以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为契机,把更多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纳入组织视野,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精心组织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推荐原则,规范推荐程序,严格标准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政治,上不可靠、廉洁上不过关、品行上不过硬的不得作为推荐人选。

()严肃换届纪律。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维护换届政策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公道正派贯穿人选推荐全过程,严格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联系人:欧阳杜娟 0371-86608062

附件1 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人选推荐名册.xls

附件2 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人 选推荐表.doc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