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统战动态

学校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10-11  浏览次数: 50

1010日下午,“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科学校区办公楼419举行,本次活动采用作品录播和现场评审同步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经各学院初赛共选拔推荐22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现场,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体会和感受,为观众呈现一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视听盛宴,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昂扬风采和壮志豪情。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张蒙新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孙雪婷等7名选手荣获二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诗颖等12名选手荣获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等3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矫菲等3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是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促进学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广泛持续开展。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