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统战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10-10  浏览次数: 85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期,机电工程学院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围绕迎接二十大、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学院各年级各班级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生参与活动热情高。演讲学生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用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的感悟与理解,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表达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浓厚感情和新时代青年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学院对各班选送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评比,最终推荐1名学生参加学校大学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进一步增强,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为不断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

图说轻工大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