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统战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10-09  浏览次数: 40


为促进我院师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106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我院本、硕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前期报名、筛选,共有28份作品入围我院决赛阶段,比赛前,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及流程。随后,参赛选手依次进行演讲,选手们以自信十足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解。选手们的演讲情真意切、声情并茂,以“四个共同”为主要内容,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循序渐进,逐渐提升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高度,阐述了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弘扬了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宣讲了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好故事,热情讴歌了各民族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志豪情。评委们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态势技能、整体效果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胜奖6人。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师生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有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