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统战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部门: 统战部  发布时间: 2022-10-08  浏览次数: 2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展示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营造浓厚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线上演讲比赛,各年级本科生积极参与,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前期通过学院官方QQ和官方微博宣传,吸引了学院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最终有5名选手进入评比演讲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声音高亢激昂、饱含爱国热情,结合自身的真实经历和感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示例展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带来的沧桑巨变,充分表达了对民族团结和中国梦的深刻认识与理解,故事感人肺腑,誓言铿锵有力;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以及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营造出浓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演讲结束后,学院围绕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整体效果等评分标准逐一打分。经过激烈角逐,许金慧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深情的演讲荣获学院一等奖,并推荐参与校级决赛。

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此次演讲比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精神面貌,有利于引导当代大学生将爱国心化作报国行,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民族团结使命感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民族团结的良好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 邮编: 450002

地址: 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86608062 邮箱:tzb@zzuli.edu.cn